笙歌散

今天,是我的生日啊

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,成绩好点,六年级生,即将面临小生初


要知道,目前最残酷的,不是中考,也不是高考,而是小升初


至于我为什么怎么说,你想啊,现在小升初一般都是学区,要么就是点考


我的学区学校很烂很烂,方圆百里唯一一所好学校是bh,所以东郊所有人都挤破头想去这个学校,我当时也去考试了,能进四个,我考了个十几,算了,反正这也是我的真是实水平,而且我当时没学奥数,没脾气


本来我爸想掏钱进呢,但是进门费二十八万,开玩笑?老子特嘛的不上了!


于是,我爸就找了个别的学校,五万,其实我也挺心疼的(钱和我爸都心疼),但是没办法,我不想去我学区的那个烂学校,我爸也绝对不会让我去


先交了两万定金,让后那人让等通知,也就是说,吗的还不一定上!


后来我就慢慢把心情放平静了


过了一个月,还剩二十来天开学,我也就满心准备分班考的事了,认真复习预习,我字写的不太好看,买了十本字帖,字进步很大,六年级成绩进步了一些,初一上册内容也差不多了


今天是我生日,我爸去上班了,但是我妈和爷爷奶奶都在,我二妈二爸也来了,给我开开心心的过了我的本命年生日


我心情也挺高兴的,等我爸回来好好跟他聊聊,我俩共同话题挺多,我特别喜欢和他聊天


他回来时挺轻的,我当时在房子里刷老福特(因为今天我生日,就想好好玩玩),直到我听见客厅爷爷的说话声,隐隐约约好像是:


“……那z(我表哥,情况和我差不多)的户口不也在这儿吗?”


奶奶不耐烦的反驳:“z他家户口在jcj那儿,不再在这儿!”


我以为是z出什么问题了,可是他不是把通知书都拿到了吗?(ps:我还没拿到)我就在想,不会是我吧?


但是我不敢这么想,我很害怕,离开学就剩十天了啊,那人前几天还说我后天就直接去分班考了啊,怎么可能去不了!


我推开门走到我爸面前:“怎么了?谁去不了?”此刻我多么希望不是我,哪怕是表哥呢,人就是这样,在利益,前途方面,对谁都一样


“你。”


短短一个字,却如同一把冰刃,直直地插入了我的心脏,一瞬间,寒意遍布全身,大脑死机,耳朵仿佛什么也听不到了,眼前世界仿佛是黑白的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我仍不死心,万一我听错了呢?玩一我爸在跟我开玩笑呢?对,一定是这样


“我?”


“你。”


“我?”


“对,你。”


我一下子就崩不住了,双腿止不住地发抖,拼命忍住眼泪往我房间跑去,中途不知道被什么绊倒了,但是我现在什么都顾不住了,跑回房间后,我趴在被窝里哭了起来,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么,哭钱?哭不能和朋友上同一个学校?哭之前没有好好学习?哭要去上那个烂学校?哭父母找错了人?

明明……是在哭自己啊


可是,今天明明……是我的生日啊,为什么呢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各位听我叭叭,我也知道学习不在别人在自己,可是那个学校真的太烂了,你们想不到的那种烂,虽然也有考上清华的,但是二十年才出了一个,我清楚自己的实力,我不太可能会是那种人,但我也会努力的,哪怕拼命呢。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